5月6日起,高速公路全面恢复收费!非ETC车辆不按规定行驶等被查处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5月6日起,高速公路全面恢复收费。当日零点起至12点,本市104个收费站入口流量为518193辆次,出口流量为516172辆次。

为了提升道口的通行能力,规范驾驶员行驶习惯,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在全市高速收费站点对未安装ETC车辆驶入ETC专用道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道口秩序良好,绝大多数驾驶员“各行其道,规范通行”。截止6日中午12时,交通委执法总队对非ETC车辆违规驶入ETC车道立案查处14起。

自4月25日全国高速公路收费车道落杆测试,恢复常态化运行以来,部分道口时有拥堵。为了提升道口的通行能力,规范驾驶员行驶习惯,5月6日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在全市高速收费站点对未安装ETC车辆驶入ETC专用道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车辆在通行本市高速公路时,应当各行其道、规范通行,未安装ETC车辆不得通行ETC收费车道。车辆违反规定进入ETC收费车道的,由交通执法部门依据《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对其中存在为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而故意堵塞收费道口、强行冲卡、殴打收费公路管理人员、破坏收费设施或者从事其他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活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造成损失或者造成人身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为保障车辆便捷高效通行,尽快办理、安装、激活ETC设备,通过高速公路道口时请减速慢行,按规定车道行驶。已安装ETC的车主务必检查ETC装置,确保ETC用户卡插入到车载装置中,检查ETC绑定支付账户正常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