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人行道养护维修月”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夏季汛期已至,人行道松动溅水、坑洼积水等问题也随之高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行道养护维修月”活动,对人行道板缺失、破损,人行道平整度差等问题分类梳理,重点解决雨后积水、坑洼不平等现象。

据市道路运输局介绍,根据上海道路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自2019年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一批“舒、平、美”的人行道已经整治完毕。

虹口区松花江路的人行道采用了较大尺寸的大板人行道,提高了行走舒适度;杨浦区政通路的现浇人行道让拉杆箱、婴儿车使用更加方便;普陀区丹巴路人行道则采用了摩擦系数大的钢渣板砖,提高了安全系数;静安区的南京西路采用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的防滑大理石人行道板,广场、过街交叉口、人行道无高差人性化设计等。

在永嘉路21弄小区的进出口、人行道过街出入口等地方,还设置了防滑坡道,同步也在人行道宽度超过1.8米的地方规范设置了盲道;徐汇区为了提高人行道平整度,结合大中修工程进行了中环辅道(沪闵路-钦州南路)、田东路(龙溪路-漕溪路)人行道整治,面积达4万平米。

微信图片_20200714114838.jpg

随着申城进入汛期和梅雨季节,人行道松动溅水、坑洼积水等问题高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行道养护维修月”活动,对人行道进行全覆盖巡查排摸。重点对人行道板缺失、破损,人行道平整度差,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分类梳理,分析原因,制定养护维修方案,重点解决雨后积水、坑洼不平等现象;同时,改进人行道铺设工艺,进一步提高人行道板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714114845.jpg

据了解,结合“人行道养护维修月”活动,管理部门还将进一步合理规划人行道的空间和功能。浦东锦绣路、花木路、芳甸路等 3 条环世纪公园的大道,将部分人行道改建为健身步道,总长5公里;普陀区花溪路、兰溪路、枣阳路等部分人行道改为健身步道,打造可漫步、可休闲有温度的人行道;徐汇区虹漕南路、金山区卫清西路改建工程,将铺设透水人行道砖,缓解排水系统的泄洪压力,防止行人行走过程中溅水,同时吸声降噪、保护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