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前,上海地铁口罩售卖有望覆盖全网413座车站闸机外区域
来源:上海交通 发布时间:2020-11-05

据申通地铁集团消息,第二期170余座车站费区外口罩自助售卖点位优化调整方案已形成,计划本月底前完成施工。届时,口罩售卖将以自助售货机或便利店形式覆盖全网413座车站闸机外区域。

为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进一步方便少数乘客因忘带口罩、中途遗失或损坏等意外状况下需临时购买口罩,上海地铁近期通过增设自助售货机和车站便利店,结合市场化方式,提供防疫便民服务。因自助售货机布点须综合考虑客流安全通行、消防、用电布线等环境要求,虽然口罩自助售卖点位已基本覆盖全网络(不含11号线花桥段),但由于自助售货机增设施工时间紧、尤其是闸机外的自助机设点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因此在第一期施工布点上有部分车站暂未覆盖车站闸机费区外。

近日,上海地铁已会同设备运营方进一步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结合车站实际,包括现场客流组织、安全疏散要求等因素,形成了第二期共170余座车站费区外优化调整方案。此外,乘客若在车站购买口罩时遇困难,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拨打服务热线64370000,车站将尽可能提供人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