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头新添一大波红色专列,串起上海一大波红色地标
来源:上海交通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上海交通行业等陆续推出“红色专列”,它们造型各异,串起上海一大波著名的红色地标,市民游客可以乘车,看风景,听党课,参观红色地标……

微信图片_20210531154352.jpg

久事公交——中运量71路“二大主题专车”

今年4月,久事公交巴士三公司中运量71路“二大主题专车”在外滩亮相并启用,这是上海开行的首辆中共二大主题红色巴士。

 “二大主题专车”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了建党百年、中共二大召开地辅德里等元素。车身上有“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申城,联通你我”等宣传标语。还配套讲解服务,在行车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向乘客介绍沿线红色景点,重点突出对二大历史故事的讲解。

浦东公交——“青春奋斗号”张江有轨电车“红色专列”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浦东公交立足于创设特色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把“张江有轨电车”与“移动党史馆”两大特色元素有机结合,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系列专列”有轨电车。

除了5月初亮相的“青春奋斗号”外,此次浦东公交推出的“红色专列”还有“学习强国号”、“党史风云号”、“改革引领号”、“科创张江号”等主题,共计8辆车,计划于7月1日前陆续投入运营。届时,市民乘客将有机会乘坐不同主题的“红色专列”,在纵览张江美景的同时,拥有沉浸式的党史教育新体验。

浦东公交——“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

今年4月,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浦东新区浦东公交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它途经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浦东开发陈列馆等20多处红色地标,把上海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

从车辆构造上看,“党史巴士”和普通公交车并无两样,但座椅都换成了“中国红”。巴士上载有三块电视屏幕,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播放着相关资料。

据了解,自5月26日起至2021年年底,“党史巴士”将持续运营,每周一至周五、每天6班次面向各级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开放。

强生控股旗下——巴士国旅与旅游集散中心“红行奋进号”

今年,强生控股旗下巴士国旅与旅游集散中心共同携手,推出了申城红色观光项目——“红行奋进号”,用“网红车”串联申城红色圣地,让广大市民边行边看边体验,见证上海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辉煌成果。

“网红车”整个车身别致醒目,成为申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的内部是一座微型“党史博物馆”,以图片、文字、音频等各种形式,展示了党的百年奋进史。车上还配有资深导游为乘客提供专业的讲解服务。

巴士国旅可以根据乘客的需要定制“网红车”的路线。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拨打18017508073咨询和预订。

强生控股旗下久通商旅——“红色巴士”

今年,强生控股旗下久通商旅也推出了红色巴士,游客不仅在车上可以看遍上海的美景,还可以以“红色”为主题,定制游览属于自己的红色打卡地。如需预定,可拨打咨询热线:4008841841。

 春秋集团——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红色专线车

5月25日起,春秋集团推出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红色专线车”开始试运行。

专线车全程大约90分钟,行程20公里,共设立五个站点,分别为五卅运动纪念碑站、中共一大纪念馆站、二大会址纪念馆站、四大纪念馆站以及南京东路站,沿途会配备导游进行讲解。成人票价为20元,可免费携带1.4m以下儿童一名(不占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