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万盆花点缀“申字形” 上海高架有“花海”作伴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日,驾车出行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本市内环高架路、延安高架路、南北高架路等主要高架道路护栏,被五彩斑斓的花朵装扮一新,打开车窗就能感受到扑鼻而来的花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意义特殊。七一节前,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运中心对上海市区“申字形”高架沿口悬挂绿化进行了更新整治,经过合理有序地控花,三角梅、超级海棠、彩叶草等多个品种近7万盆花被摆放在高架道路护栏上,申城的高架道路瞬间变成了“花的海洋”。

2M4A0207.jpg

据悉,延安高架段、南北高架段、内环高架段以三角梅为主,部分路段配有超级海棠,烘托热烈的节庆氛围。虹梅路立交主要配花品种为彩叶草,部分路段为百日草等;北横通道西段以三角梅和超级海棠为主,部分路段配有月季“仙境”。共和新路立交以三角梅为主,部分路段配有双线藤和美人蕉。漕溪路立交、鲁班路立交、天目路立交以三角梅为主,部分路段配有超级海棠;沪青平立交主要配花品种为彩叶草。


2M4A0719.jpg

据了解,此次整体高架花盆绿化以“红色律动”为主题色,运用多层次红色,局部点缀粉色、紫色植物,展现出热烈而有活力的城市精神。

市道运中心表示,养护单位日后会在高架夜间封道时段养护这些花。同时,市道运中心正在进行相关标准的研究制订,未来上海的高架道路夜间养护封路时间将根据实时车流量的变化而进行及时的调整,使封路计划更加精准,道路管养更加精细化,让市民的交通出行更加便捷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