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运送乘客167.96万人次!花博会交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了
来源:周到 发布时间:2021-07-03

昨晚9时30分,空旷的花博园北P1停车场,随着花博专线三线最后一辆大巴缓缓驶离候车廊道,为期42天的花博会交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了。据交通委介绍,42天展期,花博会各类集约交通共投入保障车辆571辆,运送乘客167.96万人次,运营秩序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803141312.jpg

为做好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交通保障任务,花博会交通保障现场指挥部根据崇明岛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现状,确定了“需求调控、集约主导、水陆联运、设施保障”的交通保障总体策略,开设了7条花博专线、10条定制巴士线路、2条水陆联运专线、12条岛内公交及旅游专线等各类集约交通专线,投入各类集约交通车辆571辆,申崇客轮5艘,确保了每天运营秩序平稳有序。

5月21日至7月2日,各类花博线路及旅游大巴等集约交通方式运送乘客167.96万人次,占所有方式运送总量的80.3%,达到花博会交通保障目标。其中花博专线共运送乘客33.96万人次,占入园散客的45.2%,远超中心城居民出行约10%的地面公交分担比重。

花博会交通保障创新推动实现“交通与票务”联动,鼓励集约交通出行、精准配置运力,并通过花博园停车位预约,引导和控制小汽车有序出行。同时,搭建了“花博智慧交通”系统,面向游客提供花博专线、定制巴士、水陆联运及花博园停车场的信息查询和交通预约功能,同时为交通保障运营管理提供精准的预约信息和实时运营数据,为保障运力配置提供及时、高效的信息化支撑。

这次花博会交通保障时间跨度长、任务重、难度大,先后有近2000名一线交通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与保障,为花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