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三门路空中连廊明日凌晨0点开放!直达五角场更快了!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淞沪路地道”)已于近日正式通车,新江湾城三门路空中连廊以及周边规划城市支路也将于7月17日0点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803143118.jpg

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工程南起淞沪路政民路,北至闸殷路民府路,采用双层Y字型下立交形式,共设有3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淞沪路政学路口、淞沪路民府路口南侧、闸殷路民府路口西侧。其中上层为主线,全长860米,下层设置一对匝道,全长约770米。地下主线设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淞沪路地道近日通车后,驾车从淞沪路民府路出发,经由下立交5分钟可到达五角场商圈。为方便周边人群安全顺利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规划建设的20号线等公共交通,杨浦区同步实施三门路公交枢纽与益田地下人行通道,并通过建设新江湾城三门路空中连廊连接起周边地块、公交枢纽、轨道交通站点、地下空间等。

新江湾城三门路空中连廊横跨横跨淞沪路、闸殷路和三门路形成的五路交叉口,平面上采用钻石形,因此又被称为“钻石连廊”,主桥长度约353米,将于7月17日凌晨0点开放与传统的过街天桥不同,新江湾城三门路空中连廊与周边建筑空间无缝衔接,同附近的办公楼、街区、绿化等高度融合在一起。为了保证行人通行方便,连廊在人流密集的方向布置双向楼梯,保证高峰时间的畅通无阻,各出入口均设置人行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这座“钻石连廊”还承担延续城市绿轴的功能,把淞沪路、闸殷路、三门路形成的五岔路口处割裂的城市绿化连接起来,串联分散的地块,整合分散的商业,提供亦静亦动的慢行空间,夜景灯光以近景冷色为主,闪现“钻石般”光芒,呈现移步换景的效果,使得整个连廊不仅是步行走廊,更是为市民打造了可漫步、宜休憩的“城市客厅”。

为服务大创智示范区保障淞沪路东西两侧交通有序通行政高路、政恒路、三门路、国航路等城市支小道路也将计划于7月17日凌晨0点开放。


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驾驶员和行人朋友,淞沪路三门路立交工程分两阶段开放交通,不同阶段交通组织有所不同:

7月11日凌晨0点开通淞沪路地道后,过境车辆经由地道通行,地面交通除政民路外仍维持现状通行;

7月17日凌晨0点开放地面政高路等城市支路和空中连廊,淞沪路沿线政立路-淞沪路交叉口、政高路、政恒路、三门路西侧道路、国航路、民府路-淞沪路交叉口共7处路口的交通组织方式都有所调整,淞沪路-闸殷路-三门路形成的五岔路口处的行人过街将由地面通行改为空中连廊立体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