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10家医院可线上预约停车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今年以来,新华医院、瑞金医院陆续在“上海停车”APP上线“停车预约服务”,大受市民欢迎,每日预约泊位供不应求。据市道路运输局消息,即日起,“上海停车”APP又将上线8家医院的停车预约服务,现可预约停车的医院增至10家,总计提供530个预约泊位。

目前新增的8家医院包括: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东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西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江院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普陀区妇幼保健院和闵行区中心医院。其中,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江院区)提供200个车位;上海市儿童医院提供60个车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东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分别提供50个车位。

停车1.jpg

医院停车难问题的解决,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多方不断研究解决对策,寻找矛盾的突破点,将资源与需求实现精准匹配。如位于普陀区泸定路上的上海市儿童医院,该院长期存在停车等候时间较长,周边道路拥堵等问题。但医院本身的停车位已处于饱和状态,无法提供较多的可线上预约车位。普陀区交通委、交通管理中心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发现正在建设中的长风11号绿地停车库紧邻儿童医院,但该停车场出口离儿童医院有一定距离,为了进一步方便就诊车辆停放以及出行便利,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一方面打通了与儿童医院地下停车库的联通,为停车就诊出行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新增60个停车泊位,供就诊专项预约。同时,该车库对周边“三院两校”的医护人员和教师提供错峰停车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交通委、市道路运输局坚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停车难”综合治理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特别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不断强固,市领导、委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积极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解难题”等活动,主动对接群众需求,整合各类资源,以“党建+基层治理”、“党建+物业”联盟形式,推动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与医院、学校、企业等党组织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建共治,释放小区车位资源;创新错时共享模式,深度挖掘停车资源潜能,让群众真正在交通出行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拆除一堵墙,打通一个地道,就医市民切切实实节约了时间,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后续,“上海停车”APP将进一步拓展停车预约服务场景,在更多的三甲医院以及其他医疗机构停车场(库)开放停车预约服务功能,在大型交通枢纽、重点商圈试点推行停车预约,对无障碍泊位、电动汽车充电泊位等专用泊位试点预约管控和精准预约服务,同时在本市公共停车场(库)全面推广“上海停车”便捷支付服务。

小贴士:

目前,市民打开“上海停车”APP或官方小程序,通过“停车预约”功能-“医院停车预约”菜单选择需停车就医的医院即可实现停车位预约。预约当日,市民使用上海停车APP、小程序可导航至预约入口,到达预约入口时出示“预约二维码”扫码确认后即可入场驶入指定预约区域停车。离场时,可以使用上海停车APP、小程序支付离场,开通无感的车主还可以选择“先离场、后付费”的快捷离场方式。

为了方便现场管理,请市民需至少提前1天预约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