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坐地铁更加方便了!“沪-津”轨交二维码也实现了互联互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继“沪渝穗”通之后,“沪-津”轨交二维码也实现了互联互通!“Metro大都会”已覆盖我国“京津沪渝”所有直辖市、互联16城!

微信图片_20210923092255.jpg

即日起,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就可以乘坐天津地铁,天津市民则可使用“天津地铁”App乘行上海地铁,不用再分别下载两个地铁出行App。

“Metro大都会”App升级到最新版本(2.4.25)后,点击乘车码左上角“上海地铁”选择切换为“天津地铁”,按照指引就可以开通异地乘车码功能。同样地,使用“天津地铁”App,首先也需升级最新版本(2.4.5),然后切换至“上海轨道交通”乘车页进行类似操作。

微信图片_20210923092528.jpg

需要提示的是,上海、天津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均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天津地铁时不享受当地优惠。同样地,使用“天津地铁”App乘坐上海地铁也不享受当地优惠。

乘客在沪津两地扫码乘坐城市轨道交通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寻求当前车站服务中心客服人员的帮助,或者拨打APP服务热线。其中,上海(Metro大都会App)热线:021-64370000*8*1;天津(天津地铁App)热线:022-8556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