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艳同志出席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宣贯大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市道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敬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字贯穿始终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信用管理宣传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于86日下午在大众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上海市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主体管理实施细则》宣贯大会,聚焦道路运输重点领域开展行业宣传。本次会议由上海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协会主办,全市284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敬艳同志对细则49项严重失信行为、17项惩戒措施以及信用修复等核心内容作了归纳讲解,对涉及机构改革后受理主体办事流程变更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会议指出,随着国家和本市一系列法律文件政策的出台,信用管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本市道路运输行业将加大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强化信用结果互查互用,使“信用管理”成为行业监管新常态,并与行业准入审查、企业运力规模管理以及扶优、扶强、扶大扶持政策紧密挂钩,希望各企业务必要予以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经营团队都要认真研读细则内容,在安全、服务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谨防留下信用污点;企业要建立健全内部考核机制,通过研究细化对内部严重失信行为人的惩戒措施,有力加大企业和个人的失信成本,积极引导行业依法守信经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0beff527f996f95d92995a573ace805.jpg

7de5f00caeab380293514d7b1010502.jpg

916627867d314f9cec30760e36f05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