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获2019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表扬
来源:中国航海薄雾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由上海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市各方面的精心组织和协同配合下,组织策划了3761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针对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航海博物馆予以高度重视,动员各相关部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科普日的相关工作,并在科普日期间先后举办了包括“不止漂流”3070航海季主题活动、福建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纪念黄海海战125周年学术讲座、教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并加大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宣传力度,共有近1.2万名观众入馆参与活动,科普效果良好。经主办方推荐和审议,中国航海博物馆作为组织单位,在活动期间表现突出,予以表扬。“不止漂流”3070航海季主题活动作为2019上海“全国科普日”主推活动,从众多活动中脱颖而出,同获表扬。

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平台和载体作用,不断增强自觉承担科普工作责任意识,努力创新科普方法,使中国航海博物馆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科普文化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