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采取“三项措施”抓好文明施工
来源: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 发布时间:2020-01-08

2019年12月1日起,新修订《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积极宣传落实文明施工最新要求,努力推动全市交通建设工程文明施工升级,推进打好“蓝天保卫战”。

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一是全面落实文明工地全覆盖,修订上海市文明工地(交通类)检查考核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工程参建各方文明施工责任,提出工程必须100%落实文明工地考核达标的要求,并作为文明施工升级版申报的前置条件,形成行业自律。二是持续完善文明施工监督检查标准,主动适应文明施工管理新形势、新要求,细化考核内容和具体评分标准,形成站文明施工监督管理操作手册,提升文明施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探索实践文明施工监督执法机制,组织实施了2019年度市交通工程文明工地和文明施工升级示范检查考核工作,落实更高更严监督检查措施标准,聚焦关键问题、突出问题,紧盯围挡设置不达标、裸土未覆盖、施工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和点位,切实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综合运用经济处罚、诚信体系等行政手段,加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力度。

文明施工是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安质监站将严格贯彻新修订的《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交通工程文明施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建设满足上海城市发展要求、满足人民交通需求、满足绿色可持续环境要求的交通工程,推动文明施工水平再上台阶,为上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