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码头中心积极开展节前及春运安全检查
来源:市码头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进一步确保节前及春运期间辖区安全有序,市码头中心对辖区客运、危险品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客运站内安检执行现场过江车辆的开箱检查、防寒防冻物资更新储备、视频监控维护、安全台账记录、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防台防汛等安全设施,并督促企业做好节日、客流高峰期间应急预案、防拥阻、防踩踏措施以及反恐防范措施,切实保障港区公共安全。

二是重点检查辖区危险品单位港口设施保安工作及冬季防寒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现场消防栓及其他消防设施保温材料包装等情况。要求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寒防滑、雨雪冰冻等有关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危险货物港口作业申报工作,完善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加强节日值守。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南陆线、石洞口轮站及宝杨路客运站、上海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振东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等码头现场、危险品堆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要求企业做好节前相关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港区的安全运营。

下一步,市码头中心将结合冬季安全工作,加强春运期间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力保障客运码头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