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牌特色 亮真我风采——中国航海博物馆召开2019年优秀项目评选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4日下午,中国航海博物馆召开2019年度优秀项目评选会,通过听取现场展示陈述、评审打分的方式进行考察评比。汇报过程中,13个部门的26位项目负责人结合5分钟PPT,主要围绕2019年度特色亮点、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精品特色定位、方法手段和工作实施步骤。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任、副主任,汇报人、纪委代表、部门代表参加组成69人的测评组,采取微信现场二维码方式进行投票,当场评选产生10个优秀项目并颁奖。

在2019年实施特色项目的过程中,中海博各部门注重围绕让文物活起来、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美好需求为导向,围绕全馆中心重点、开展多元化工作,争创精品、成效突出。“走出馆舍文化惠民”“馆藏纸质文物修复”“藏品定名定级”“航海生活节”“碗礁一号展览”“长三角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等一大批特色亮点项目,不断扩大航海文化的影响力与覆盖面,为中海博2019年的各项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做得好、总结好、讲得好”的特点,他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工作早谋划,由结果回想过程,谋划来年工作,谋则立不谋则废。二要坚持工作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做任何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以高标准争取最好结果。三要坚持团结出成绩,所有工作都相辅相成,都是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强调,优秀项目的背后,既有“红花”也有“绿叶”,既要注重牵头更要配合,牵头要牵得有力,主动担当不怕困难;配合也要积极主动,相互支撑。

此次优秀项目评选会是中海博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各部门提供了推广展示各自特色项目的平台,有效增进了部门之间、员工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探索了更加符合中海博特色的考核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将通过树立典型、表彰优秀项目,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发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和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中海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