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汽(电)车车载信息系统一体化基本技术要求>修编》项目验收评审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7日,在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公共汽(电)车车载信息系统一体化基本技术要求>修编》项目验收评审会。行业协会、高校、行业管理部门、公交企业、技术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编制单位汇报了标准修编的相关情况。本次修编主要是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明确标准的“范围”,梳理“规范性引用文件”,调整“系统组成”、“功能要求”和“性能要求”的部分技术参数,从“术语和定义”、“功能要求”、“测试方法”三个方面新增智能视频监控的相关内容,同时也新增“安装要求”章条等。

与会专家组肯定了标准修编组的工作,认为标准的内容描述准确,功能及阈值设置恰当,规定的测试方法合理,在符合上海公交行业现状基础上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对推进本市公共汽(电)车车载信息系统一体化工作具有指导作用。经讨论后形成验收评审意见,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