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完成第一阶段市内通勤车业务企业上户检查,强化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以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积极贯彻党中央、市政府和市交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按照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2月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同时,按照2月13日市委常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市内通勤车业务企业上户检查,强化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至17日,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586人次,上户检查市内通勤车业务服务企业84户次。一是落实行业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情况,管好车、管好人;二是要求企业按照《上海市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疫情防控措施》的规定,做好营运车辆每日进场消毒和清洁工作,消毒过程要有消毒台账,做到备案可查。经消毒的车辆要张贴消毒标签;三是要求企业积极引导乘客在乘坐交通运输工具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分散就座。上车前要为每位乘客测量体温。检查情况总体较好,个别企业存在防控台账记录有欠缺、缺乏车辆集中停放场地、额温枪不足等问题。

2月18至29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将继续对市内通勤车业务服务企业开展第二阶段全覆盖上户检查,并组织专项工作督查,督促企业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委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针对第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还将对问题企业开展“回头看”上户复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