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局积极落实防疫工作,保障交通设施运行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0

按照本市有关防控工作要求,保障本市交通运行平稳有序,市道路运输局积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针对高速公路交通四类设施及公共停车行业的营运管理工作提出了多项防疫举措,目前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已配合公安与卫生部门在省界公安检查站收费站设置检疫站;绿色通道已向持有效通行证的车辆全面开放;收费站和服务区工作人员已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并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交通“四类设施”、公共停车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高速公路运行。一是督查G1503合庆服务区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服务区已按照要求落实保洁和消毒措施,关闭餐饮区域,进入超市和洗手间均要求人员佩戴口罩;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的保障工作,在本市高速公路从2月17日0点起对所有车辆均实现免费通行的同时,要求每个收费站至少保留一根绿色通道,确保防控物资及医疗人员快速通行本市高速道口;三是配合公安和卫生部门做好省界公安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落实对收费从业人员防控措施,收费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人员和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五是持续关注所有在岗人员的体温及身体状况,重点掌握返沪人员的出发地、途径地,对重点及敏感地区返沪人员采取推迟返沪或采取相关医疗筛查措施,待确认安全后返岗。

交通“四类设施”管理。组织有关交通“四类设施”养护企业重点排摸跟踪人员情况,督促其严格执行返岗规定。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和防疫宣传手册,对居住和工作场所定期消毒,取消大型活动和聚会,每天对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测量体温,并加强信息报送。

公共停车行业。一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对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发放防控物品,开展清洁消毒工作。二是加强经营场地管理。督促大型公共停车场(库)经营企业全面加强对停车场(库)内部电梯、卫生间、扶手栏杆以及各收费岗亭等设施设备的消毒,现场收费及服务人员应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开展管理区域内的巡视检查工作和进出乘客测温工作。三是完善应急处置及信息报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建立疫情防控报告制度,落实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各家运营单位已按要求落实对返沪员工和运维调度人员的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以及对重点区域投放车辆的定期消毒工作,2月19日对重点区域的运营车辆实行消毒35500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