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科普服务不停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疫情当前,中国航海博物馆虽然暂停对外开放,但不等于停止服务。为满足居家大众的文化需求,中海博积极参与防控的同时,在网络科普宣传上尝试有益探索。

作为长三角科普联盟单位之一,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上海科技馆、江苏省科学技术馆等11家牵头单位,于2月17日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普及流行病学相关知识,消除公众的疫情恐慌。并携“学打水手结”视频、“航海非遗展”语音导览、“航海非遗知多少”“舰长训练营”两款H5小游戏参与2020年“科学之夜”线上特别版项目,于2月28日、29日、3月1日上线,受到亲子家庭的热烈欢迎。

此外,在疫情闭馆期间,中国航海博物馆通过官方微信发布9篇《网上看展》,14集听《海帆远影》,2集《听科普》推文,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海帆远影》音频系列内容,于线上呈现展览资源、藏品信息、研究成果等,为闭门不出的民众提供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