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公共交通出一份力——行政服务中心“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纪念“3·5”学雷锋日,更为了能在抗击疫情期间出一份力,3月4日,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联合巴士第四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重庆南路公交停车场开展以“青春战疫、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当前上海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市民们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频率有所增加。青年志愿者们在公交停车场为即将启程出场及跑完全程入场的公交车清洁消毒。大家一个个手拿消毒喷壶、抹布及拖把,仔细地把公交站台每一处,以及车站护栏、车内扶手、座椅等进行全方位的清洁与消毒,保障公交车安全投放。青年志愿者们还按照“一车一编码”原则,在公交车上张贴新冠防疫登记专用二维码,确保二维码与车牌号一一对应,以便协助联系追溯相关疑似后续工作。

在公交停车场出入口,青年志愿者们对进出车辆与人员进行分流,做好安全排查、体温检查及人员登记,筑起公交停车场安全防线。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能为公交行业出一份绵薄之力,全力保障市民健康乘车、安全出行感到自豪,并愿意在日后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