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开展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清理高速公路和越江桥隧交通监控分中心与委指挥中心联网接入的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情况,排查网络系统运行风险,加强交通行业接入信息安全保障工作,2020年2月17日至28日,市交通委指挥中心技术人员会同网络安全技术支持团队前往G60、G40、G15、S5、S7、S2、S26等高速公路监控分中心,以及长江西路隧道、诸光路地道等越江桥隧道监控分中心,开展监控分中心信息系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与指挥中心对接的视频、数据涉及的主机和网络安全情况。

此次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信息安全漏洞和隐患,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防,督促各路段监控分中心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强化接入委指挥中心的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预防和减少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发生,坚决遏制网络黑客入侵攻击、控制、破坏、篡改、窃密等行为,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路政行业视频、数据和信息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受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