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线上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闭馆不闭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6

在全国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中国航海博物馆在临时闭馆的同时,着力丰富线上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家也能感受航海历史的魅力,享受美好的传统文化生活。

中国航海博物馆推出“在线看展”活动,精心打造“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线上全景展厅,邀请观众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虚拟展馆,畅享博物馆云参观之旅,品味航海文化与非物质遗产的趣味碰撞。官方微信号还载入“网上看展”系列主题文章与展览专项语音导览,详细介绍展览中涉及的传统非遗项目及重点展品信息,既方便观众拓宽知识,又有助于科普传播。

据悉,2019年12月31日,由中国航海博物馆牵头主办,长三角25家文博机构参展的“长三角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正式开幕。展览荟萃精美展品200余件,涵盖50余项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涵盖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万罗盘制作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船模型制作技艺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大批长三角航海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囊括其中,内容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