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建设工程安质监站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助力北横通道全面复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自2月28日至3月6日,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完成北横通道在建7个标段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检查,积极助力北横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2020年是北横通道新建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疫情防控不能松,重大交通工程建设不能等。工程关键性控制节点的二期I标率先于2月28日启动复工,实施天目路立交、梅园路、乌镇路上匝道拆除作业,北横一期I标、 II标、IV土建工程加快收尾,东线V标、VI标开始准备工作井施工。安质监站监督人员采取现场办公,认真核查项目复工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尽快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与复工的决策部署,按照市交通委部署要求抓落实,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监督检查标准,实施复工开工项目疫情防控情况备案检查。通过检查,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进一步督促建设单位牵头施工、监理等落实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加强复工工作协调和检查落实,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人机物料进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