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两手抓 市码头中心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连日来,市码头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监督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主动履职,以扎实有效的行业监管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线上”学习不懈怠。通过“学习强国”APP及时掌握中央、上海市委、市政府就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了解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帮扶类政策情况;通过微信群做好科站间横向、纵向信息互通,确保上级最新指令和要求及时传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掌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发布内网通知,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报港口行业人员伤亡事故和疏运不畅造成超限堆存的情况,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对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线下”监督不松劲。疫情期间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到人,市码头中心内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落实专人不定期对中心物资储备及发放情况进行盘点、梳理;每天对辖区客运企业进行巡查,每周对辖区港口企业复工、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统计,目前均未出现确诊人员隐瞒不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复工复产单位进行逐个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开展情况、码头生产恢复情况、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情况,确保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