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建设工程安质监站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管理“两个精准”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推进“两手抓、两手硬”,规范加强工地防疫监督检查,分级分类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全市252个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人员到岗率97.5%,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3月16日,安质监站专题召开安全工作会,研究部署市管交通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督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两个精准”管控,统筹协调提高复工复产水平和整体协同度。会议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安委办3月9日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工地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要把责任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进一步加大监督责任落实,并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当前的交通建设工程管理工作,制度保证上更严密周全、技术支撑上更科学先进、监督检查上更严格细致,真正实现疫情期间市交通建设工程的有序复工、安全复工。三是紧紧盯住工程现场加大“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真正摸准情况、抓准问题、治好问题。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重点抓好深基坑等重大危险源、大中型施工机械设备的检查,加大水泥、砂石等混凝土原材料的抽检,并以疫情期间全员登记为契机,一体化加快推动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