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海帆远影》科普音频专题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近日,中国航海博物馆推出的线上科普专题音频《海帆远影》,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收录。

疫情期间,中海博采取临时闭馆措施,但科普宣传未止步,积极探索沟通公众、传播文化的新途径,践行网上科普新理念。2月15日,中海博讲解员精心录制《海帆远影 ——中国古代航海知识读本》系列科普音频,通过馆官方公众微信号发布,获得很好的社会反响。近日,该栏目相继被“学习强国”上海平台和全国平台收录,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

《海帆远影 ——中国古代航海知识读本》由中海博编著,于2018年正式出版。全书打破传统以年代为主线的梳理方式,而以专题为框架,提纲挈领地将中国古代航海知识融为一体,从造船技艺、航海技术、港口变迁、海贸货物、文化交流、知名人物六个方面,将中国古代航海故事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科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