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交提出2020年度安全生产五大指导意见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一是健全安全治理体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三是完善预警防控机制,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四是严密安全管理网络,加强安全基础建设;五是多管齐下精准施策,构建良好安全环境。

3月18日浦东公交召开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会上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公司上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仍然要将安全放在生产首位,持续紧绷安全弦,有序推进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结对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并就如何结合疫情防控全力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民”。安全工作关系到人民的幸福、企业的形象和社会的稳定,要坚持安全发展的管理理念不动摇;二是各直属公司和职能部门要做到“心中有责”。制度建设要更加有力,技防手段要更好运用,考核激励要更显实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责任;三是公司上下要做到“心中有安”。要开展好安全竞赛活动,加强安全文化宣贯,强化安全教育成效,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