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总队顺利召开第一季度交通执法法制工作例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交通执法机构执法水平,强化各支队、各区交通执法机构依法履职能力,3月26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第一季度交通执法法制工作视频会议。总队副总队长出席会议,各直属支队、各区交通执法机构法制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总队装备和信息管理科、案件审理科、指挥室(勤务协调科)、纪检监察室以及法制科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执法总队法制科就执法过程视频抽查情况、交通行政处罚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流程、“站外带客”违法行为自由裁量意见、执法证件管理操作意见、执法监管中存在问题等情况予以通报、解读及释疑;装备和信息管理科就各支队在电子化办案功能实操中反馈的问题、配套语音输入软件等情况做出解答。

最后,副总队长指出,定期开展交通执法法制工作例会有利于指导一线执法,通过法制研究切实解决一线执法中遇到的难题,有利于宣贯法制政策,使执法人员更好的把握执法要素,同时,有利于统一执法口径,体现交通执法规范、建立更加高素质的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