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吸取“6.13”事故教训,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根据市交通委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本市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交通行业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紧急通知》及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及时传达事故教训信息,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遏制事故发生。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深刻吸取教训。6月15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召集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二是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行业自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107家危险货物港航企业(港口企业58家,航运企业49家)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自查,彻底排查企业生产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将自查报告及时上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三是分头行动,抽查行业重点单位。累计对16家危险货物港航企业和9家客运企业开展检查。

四是广泛宣传,举一反三,做好当前防疫和防汛防台工作。在检查过程中,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相关企业宣传安全工作重要性,并赠送了安全宣传品和部分防疫物品。

下阶段,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开展危化品运输隐患大排查,加大源头监管力度。针对企业的自查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