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开展二季度轨道交通装饰安装及轨道工程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进入2020年二季度以后,上海在建轨交工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照本轮建设计划,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后开始进入装饰安装阶段。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于2020年5月中下旬集中组织了轨道交通装饰安装及轨道工程专项检查。共检查在建轨道交通14号线、15号线、18号线等26个工地,检查涵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临边防护、登高设施、临时用电、机械设备、承发包行为、技术方案的审批和落实、原材料进场检验、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应急预案等方面内容,发现的安全质量问题,共开具整改单21份,排查治理问题隐患82项。

为提升监督检查科学性,客观真实掌握工程质量情况,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开展了原材料抽检和功能性指标抽查。共抽检原材料142组,其中电线66组、电缆25组、离心玻璃棉22组、橡塑板(管)2组、玻化砖18组、大理石9组,合格率100%。功能性指标风管漏风量检测58组,发现2个系统指标不合格,当场责令整改,经整改复查后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