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团工委开展“青听前辈说—交通青年学四史”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引领交通青年学好四史,让初心薪火相传。市交通团工委会同委老干部处,充分利用交通系统丰富的老干部资源,发挥老同志党性高、对历史认识深刻的优势,开展“青听前辈说—交通青年学四史”主题活动。

6月23日,活动邀请了原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秀宝为大家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公共交通的发展历史。王秀宝同志通过分析1949年和2019年上海城市交通的相关数据和公共交通的发展情况,描述了解放以来上海城市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交通人通过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所见所闻,王秀宝同志总结了上海交通取得迅速发展的成功经验:一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坚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三是坚持打造一支作风好、业务硬的职工队伍。

最后,王秀宝同志对广大青年同志寄予了高度期望,他希望青年一代继续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交通人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