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开展交通建设行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19日,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组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培训,邀请市人社局专家授课,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的薪资专管员和站监督执法人员近70人参加培训。

专家围绕立法背景、具体条款、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责任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对《条例》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指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更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早日实现零欠薪源头管理。

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切实把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工作、重大风险防范和服务交通强国建设重点任务来抓。本次培训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专项工作,通过开展普法宣讲,将进一步推进条例的落实落地,督促指导各行业单位从源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规范劳动合同签订和工资支付,建立完善实名制用工、专用账户、施工总包代发、维权信息公示等相应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