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航海文化进社区”项目获评临港新片区2020年“区域化党建工作十大品牌”项目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会上,中国航海博物馆“航海文化进社区”项目获得表彰,被评选为临港新片区2020年“区域化党建工作十大品牌”项目。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张东苏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

自2018年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接服务“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中海博推出“航海文化进社区”项目,至今已在全市14个区共计76个社区、文化中心、博物馆、艺术馆及交通枢纽单位,先后举办主题巡回展览67次、精品讲座24次、水手结等活动21次。

作为临港新片区区域化党建项目,“航海文化进社区”项目将针对临港新片区社区居民、学校学生、企业员工等不同群体对航海文化的需求,围绕时事节点、社会热点,精心制作展览、举办专题讲座和社教活动,着力打造临港新片区居民家门口、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校园“精神家园”,以讲好中国航海故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同时,根据临港新片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方案安排,成立了各镇及开发主体分联盟等6个分联盟。中海博党委作为驻区单位分联盟首轮召集单位,将和其他10家驻区单位一起紧紧围绕“问题联排、阵地联建、党员联管、治理联抓、文明联创、服务联做、活动联办”等内容开展有效的共建活动,切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出实效、创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