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对崇明生态大道新河港桥开展合龙前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8日,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对崇明生态大道新建工程3标新河港桥主桥开展合龙前节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施工专案审批、技术专项交底、原材料报验、钢筋模板施工、施工监测等工作准备情况。检查中发现波纹管定位筋不足、局部钢筋间距不匀等问题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并提醒加强后续混凝土浇筑施工过程监测,确保大桥按期顺利合龙。

崇明生态大道预计于2020年12月完工,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七纵四横”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河港大桥是崇明生态大道项目关键节点之一,位于崇明区新河镇,全长580m,其中主桥全长172m,采用挂篮悬浇法施工,主桥连续梁为三向预应力体系的单箱双室、变截面、斜腹板箱梁,为保证施工进度,新河港连续梁主桥左右幅4个T构采用4套挂篮体系同步施工。

新河港桥施工期间,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的原则,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确保重要节点到位监督,在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抓源头质量管理,抓关键工序质量控制,此次新河港桥如期合龙的重大节点对保障生态大道年底建成目标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