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参与对全市各区环境综合整治码头企业开展抽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进一步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要求,确保全市码头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市领导批示要求,市交通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于近期对各区环境综合整治码头开展抽查和督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派员参与。

9月8日、9月9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第六督查组对宝山区及奉贤区环保手续问题整改的8家码头企业进行督查,对环评手续、码头现场情况、应急预案、环保台账、安全管理台账等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9月9日、9月10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跟随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第四督查组对嘉定区已完成环评的码头进行抽查,本次共计抽查了8家码头,总体情况良好,对1家还需进一步进行改进的码头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阶段,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根据《关于对环境综合整治码头企业开展抽查工作方案》继续派专业知识强、政治素质高的人员参与督导组工作,对各区已完成手续和实体问题整改的码头开展抽查,对各区实体整改和手续办理滞后的开展督查,重点是存在环保手续问题码头企业,确保存在问题的码头企业按时、切实完成整改,达到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