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交通系统组织在中国航海博物馆观摩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和专题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在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由市交通委指导、中国航海博物馆主办的2020年中海博信息系统应急演练观摩及交通委系统网络安全专题会举行。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从实际出发,模拟中国航海博物馆日常工作场景,演示了中国航海博物馆门户网站被攻击、电子票务系统被木马病毒锁定攻击等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流程与处置方式。此前,为更好地把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流程生动形象展示出来,中国航海博物馆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通过与各处置现场视频连线、穿插讲解等多种手段,利用云端会议平台,实现了沉浸式的观摩体验,并组织相关人员多次预演,对演练中使用的办公终端、模拟病毒以及演练网络环境等进行一一完善。

演练受到了一致好评,普遍认为本次演练线条清晰,过程衔接顺畅,场景渲染到位,采用生动的形式,清晰展示了规范的应急处置流程,体现了较高水准,是一场具有启发和促动意义的高质量练兵,对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市交通委要求各委下属单位通过此次演练观摩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重要性,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制定完备的安全策略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技术和手段的应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