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劳模工作室设计作品屡获国际表彰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中国航海博物馆项天平品牌设计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第九批上海市级劳模工作室,近日收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发来的“联合国‘零歧视日’2020国际海报设计展”TOP100证书,表彰其设计的海报作品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减少耻辱、增强团结所做的贡献,肯定了作品战胜逆境所需要的——人性、包容性和爱心。

之前,在由AsianACS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海洋艺术节IOAF2020中,中国航海博物馆劳模工作室所创作的海洋环保海报作品成为来自26个国家158件参展作品之一。作品《I'm not like this》以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包装袋造型成鱼的形状,用积木小颗粒做成鱼的眼睛。揭示了塑料对于海洋生物的致命危害。该展览已于2020年8月15日在韩国济州文化艺术振兴院文化中心开幕。

9月18日,中国航海博物馆劳模工作室创作的《城市的肌肤》海报作品获得2020年度Biophilia(人类与自然)国际海报艺术大奖赛TOP100,该作品融入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上海城市地标建筑元素与人脸同构成城市轮廓线,与来自167个国家的3500多件作品共同接受国际评审并最终获奖入选。作品后续将在亚特兰大国际设计节、洛杉矶赫尔姆斯设计师中心和巴塞罗那的“热爱生物”海报比赛展览中展出。该作品同时入选了第六届莫斯科国际海报竞赛决赛。

8月,中国航海博物馆劳模工作室在为响应《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而举办的“2020第二届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海报展”中获得第二名,为世界环境资源保护、土地沙漠化和干旱的防治宣传献出一份宝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