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赴宜兴水上服务区调研内河水上服务区运营养护方案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做好上海内河水上服务区管理养护及运营方案,9月8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运营方案研究课题组相关人员,赴江苏省无锡市芜申运河宜兴水上服务区进行工作调研,并与宜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服务区运营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

课题组考察了服务区的岸电、船舶污染物环保接收、垃圾分类、油污水分离、船机设备维修、标准化仓储区、船员休闲区等设施,并听取了宜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服务区运营负责人对于管理模式的介绍和建议,双方还对服务区运行成本、资金来源、沪苏水上服务区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江苏省内河水上服务区运营的工作经验,为下一步上海市内河水上服务区运营养护模式方案的研究拓展了思路,奠定了良好基础。

宜兴水上服务区位于芜申运河城西锚地内,总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于2012年5月建成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