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局科研成果《城市快速通道交通主动协调诱导与精细控制关键技术》获上海市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30日下午,上海市公路学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上海市公路学会科学进步奖。市道路运输局科研成果《城市快速通道交通主动协调诱导与精细控制关键技术》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科研成果《城市快速通道交通主动协调诱导与精细控制关键技术》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资源,打破快速路交通诱导系统与地面道路信号控制系统的“信息孤岛”,通过研发联动控制技术,精细化控制快速路与地面道路时空资源平衡,挖掘快速路通行潜力与效能,推进快速通道交通管控水平的全面提升。项目关键技术在内环内圈宛平南路出口匝道、中环-沪嘉高速区域(中环共和新路立交-中环沪嘉高速立交)成功实施,实现了联动控制效果,为快速路缓拥堵以及快速路管控手段升级提供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