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河桥施工任务计划于11月20日前顺利完成并实现通车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友谊河桥位于浦星公路与江月路路口和联航路路口之间,由于该桥板梁损坏严重,根据工程设计要求,需要对板梁进行更换。此区域有两个地铁站,分别为江月路地铁站和联航路地铁站,且紧临浦江镇活动中心,人流量及车流量大,结合交警通行及工期要求,友谊河桥梁板更换施工迫切、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较大。

为了友谊河桥能够尽快组织施工,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组织多次研讨和现场查勘,于2020年10月11日正式开始施工,工期50天。结合交警部门对友谊河桥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批复意见,友谊河桥梁板更换施工分为四个阶段施工。开工以后,施工单位迅速按批复的施工组织设计组织人员施工,通过采取多方面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工地现场迅速掀起了大干快上高潮。期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交通压力大,附近管线较多等问题,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议,对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给予是施工单位最大支持;整个施工过程中监理积极参与协调,就质量、安全、进度方面监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解决,同时对施工全程进行跟踪指导,深入施工现场对每道工序严格控制;施工单位按照业主、监理等各管理部门的指示,攻坚克难,积极组织生产。

各方通过29天努力,截止目前,友谊河桥前三阶段施工、第四阶段施工前交通围封已经顺利结束,11月11日进入第四阶段施工,计划11月20日前顺利完成友谊河桥施工任务并实现通车,向当地居民交上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