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切实推进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落实《上海市交通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推动本市港航企业全面落实“三个必须”,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全面了解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同时配合进博会期间专项安全检查及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近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带队对本市部分水路危险品运输企业开展专项安全监管,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展开交流座谈,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首先向企业介绍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进博会专项安全检查等相关情况及要求,并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项长期的工作,企业需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筑好安全底线。做好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企业要及时启动和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切实下功夫,做好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今后将继续在管理中致力于服务企业行业发展,与企业共同努力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针对监管过程中企业存在的不足之处,监管人员也及时指出并提出相关监管建议,指导企业按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落实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