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根据市交通委严格落实防控疫情责任,严格各项措施和要求,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防疫工作。

自10月26日起,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在航运企业工作群中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管肺炎防疫工作的通知》、《船舶船员疫情防控指南V4.0》以及《水路客运场站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并通过微信群发和现场走访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各航运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截止11月11日出动检查人员123人次,走访航运企业48家,提醒和要求各航运企业,特别是水路客运企业严格按照最新防控指南实施操作,做到人员勤洗手、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公共区域定期定时消毒,认真做好人员进出登记、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台账记录。同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及时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

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督促企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