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于2020年底如期建成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12月28日,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如期建成,正接受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轨交15号线自2016年开工以来,历时4年零3个月,成功完成30个车站、42公里隧道建设任务,体现了上海交通工程的建设速度。

轨交15号线建设过程中,克服不良地质条件下盾构推进、既有地下建筑盾构穿越、超深换乘车站合建、无人驾驶列车上线等多项技术难题,也经受了疫情影响劳动力不足的考验,通过集团作战、精准攻坚顺利实现全线建成目标。市交通工程安质监站坚持疫情防控与监督服务两手抓的方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大型机械设备检查、重大危险源现场安全巡查、质量监督抽检、关键工序节点验收、通车条件验收等工作,为轨交15号线年底建成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线路。该线对加强城市西部内外环线之间的服务、带动沿线区域发展、汇集并转换沿线相交轨道线路客流、均衡网络客流有着较强的作用,可连接1、2、3、7、9、11、12、13等8条线路的换乘等多条轨交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市民的生活和出行,提升上海市城市交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