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赴沿江通道项目现场巡查调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8日,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赴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改建工程1标、2标和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1标项目现场进行巡查、调研,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与现场管理等情况,并听取沿江通道整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沿江通道是市域高速干线“一环、十三射、一纵一横、多联”中的“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改建工程主线高速部分于2020年5月底开工,目前1标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2%,桩基完成7%,2标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完成4%,桩基完成16%;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20%。2021年,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改建工程主线桥梁下部结构计划完成40%,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主线桥梁计划完成50%。

在听取现场汇报和开展座谈交流后,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市交通委近期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即属地、单位、部门、个人责任,做好项目工地人员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二是要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照年度总体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一图一表”和工作计划,定人定岗定责,加快建设推进;三是要加强及时沟通与信息反馈,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强化项目巡查与服务指导,各参建单位要及时反馈项目进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确保沟通及时、信息互通、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