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轨道交通行业召开“两会”保障部署动员会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轨道交通各项运营保障工作,确保运营安全、平稳有序,特制定了《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组织方案》。并于2021年3月1日上午召开了专题部署动员会,市交通委、市公安局轨交总队、轨道消防支队、申通集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适逢春运尾程、3号线重大施工等保障任务,当前轨道交通区域内疫情防控、维稳反恐、运营安全、安保消防等仍复杂严峻,轨道交通运营保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强化责任、严守底线。一是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专项保障方案各项措施和要求,确保各单位行车组织、客运服务、疫情防控、消防维稳、设施设备等方面严格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细化保障工作措施,落实现场值守保驾安排,确保设施设备状态稳定,重点提升突发故障应急处置效率,做到响应及时、处置有效。三是重视维稳工作,做好敏感、复杂及影响重大事件等舆论引导和统一对外解释,敏感信息及时上报。四是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继续强化全路网疫情防控和运营保障管控有效落实。五是要做好3号线江杨北路道岔及枕木更换工程重大施工的安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