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围绕“五大新城”建设 力促沪通铁路二期如期开工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近日,沪通铁路二期太仓至四团段(含沪渝蓉高铁与沪通铁路二期并行段)于上海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顺利通过各方审查,为6月实现主线全面开工打下坚定基础,也标志着沪通铁路二期工程进入开工推进的冲刺阶段。

沪通铁路二期是长三角国家铁路网络中的重要线路,北起沪通铁路江苏太仓站,与北沿江高铁、南沿江高铁交汇,南至浦东铁路四团站,与沪乍杭铁路相连,将对上海市铁路网络布局完善和促进长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它也是上海交通领域推动“五大新城”发展的先行项目,项目建设将加强嘉定、南汇、奉贤3个新城与浦东门户枢纽的衔接,大大提高铁路对新城的服务水平,提升新城的外向度和联动性,更好地打造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

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根据上海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对有关紧要配合事项进行反复研究与梳理,并会同相关区、部门,通过组织召开一系列推进协调会议,促成本次初级评审任务顺利完成,并同步全力推进 “农转用组卷上报”“绿化平衡及搬迁”“水系平衡及河道填堵”等具体工作的抓紧落实。

下一阶段,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把服务“五大新城”建设放在工作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与各推进部门间的团结协作,强化参建各方工作指导,全力保障沪杭客专上海南联络线、嘉闵线工程等重大工程如期依法合规开工,助力“五大新城”建设,加快形成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