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团委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的服务氛围,进一步推进市交通委指挥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健全完善中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有效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整体素质。

3月5日上午,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团委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按时来到中山西路长宁路路口,身穿志愿者马甲,身体力行倡导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过往的行人进行安全引导,热情回答路人的询问,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市交通委指挥中心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貌出行,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团员青年服务社会意识和奉献社会的道德品质。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团委将继续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