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沪开展多式联运调研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2日、23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一行对上海市多式联运发展情况开展专项调研。调研组先后赴洋山港区四期码头参观,就水上穿梭巴士及洋山港东海大桥集卡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试点情况调研,赴铁路芦潮港中心站调研多式联运涉及的口岸物流各个环节作业效率、实际成本、运行组织等情况。

调研组重点关注多式联运各环节信息系统整合情况,详细了解单证制作和不同运输方式信息接入和交换情况,单证数字化、多式联运信息互联共享和业务协同情况。同时关注多式联运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听取了上海多式联运枢纽建设规划及港站一体化情况汇报。

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上海海关,中远海运集团、中铁上海局集团、上港集团、上海港海铁联运公司、市交通运输协会共同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并与调研组就多式联运各环节和各方式全程联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