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科目题库初步建立完成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近日,本市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科目的集中封闭命题工作顺利完成,初步建立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科目题库,题量共670题,超出原定500题的目标。内容涵盖专业基础知识、工程计量、工程量清单编制及工程计价4个方面,充分覆盖了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并结合交通运输工程大量案例,既能满足考试的需求,又突出了交通运输专业的基础知识特殊性。

为保证命题工作的顺利开展,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邀请全市勘察设计、施工、咨询等单位为本次命题工作推荐命题专家,最终选取专家17名,并根据专家从事专业及工作经历,将专家分为出题专家及审题专家,细化专家任务分配。在本次四天的封闭命题期间,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全程陪同6名出题专家,提前拟定了题目格式及命题双向细目表,收集整理命题所需教材及相关定额、规范性文件,并组织所有出题专家熟悉命题政策、理论、保密规定、考试大纲、命题教材、命题要求和命题期间注意事项等,保证出题专家严格按照保密程序及命题要求开展命题工作。

下一阶段,市交通工程建管中心将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持续跟进本市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审题、组卷及考务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工程造价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专业人员素质,提升造价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