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交通委加强养护管理、扩大宣传力度,有序推进“美丽农村路”全国试点创建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本区已成功创建上海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9条,总公里数29.827KM。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美丽农村路”全国试点创建工作:一是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及定期巡查工作。通过在崇明区18个乡镇设立的农村公路管理站,对区农村公路每三天进行一次全覆盖巡查工作。由16家农村公路养护公司,每月进行路面清扫、桥面排水等处理工作,定期进行绿化修枝、绿地除草。4月9日起开展崇明区道路设施安全检查整治计划,对临水隐患路段、通航隐患桥梁、交通设施隐患、标志标线模糊等交通安全隐患工作进行检查整治,保障道路设施安全。二是扩大“美丽农村路”宣传力度。委托崇明区融媒体中心拍摄专题宣传片,进行连续三年跟踪式记录采集。在4月22日,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上播放“美丽农村路”宣传片。每月在“崇明交通”及“乐行上海”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美丽农村路”相关宣传文章及在部分乡镇主要道路上设立“美丽农村路”宣传展牌,向群众介绍及推广“美丽农村路”全国试点创建计划。三是开展“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由区18个乡镇从道路绿化、沿路产业、道路景观等方面推选出各乡镇“最美农村路”上报给区交通主管部门,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最美致富路、最美产业路、最美景观路及最美幸福路。引导各乡镇共同参与“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