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根据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提示》要求,市交通委党组于2月3日下发通知,明确相关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2月中旬起,委系统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出席并指导各基层联系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委党组要求,认真落实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抓好会前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意见,找准找实问题。2月中旬至3月底,委系统各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评议。

组织生活会后,聚焦查找出来的问题,委系统各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委系统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振奋精神的目的。